全市及各县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全公布!

发表时间:2018-07-2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 (孙继肖 杨舒帆)7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效,并公布全市及各县区涉黑涉恶的举报方式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排查线索954条,打掉涉黑恶团伙30个,破获刑事案件122起,抓获了一大批违法犯罪嫌疑人。

  

  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扫黑除恶十项打击重点,深挖违法犯罪线索,认真搜集获取证据,坚持主动进攻、重拳出击,集中优势警力对涉黑涉恶犯罪进行全力围剿,采取提级侦办、异地用警等手段,给黑恶犯罪以毁灭性打击,同时加大对黑恶在逃人员追捕力度,全力追捕在逃人员。经过全市共同努力,打掉了一批犯罪团伙。主要战果有:

  1、打掉了主城区张某某为首的涉黑恶犯罪团伙。张某某纠集多人通过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在土地拍卖中强迫他人退出、恶意串通竞标等手段,大肆攫取经济利益,破坏了我市社会治安和经济秩序。涉嫌非法拘禁、强迫交易、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该犯罪集团涉案17人,现已抓获16人,破获刑事案件9起,查实其他违法事实6件,此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打掉了宣化区冯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冯某某长期组织张某某等人,以非法盈利为目的,对宣化多家赌博游戏厅长期进行垄断、控制,获取非法所得数额特别巨大,造成社会影响特别恶劣,宣化公安分局通过缜密侦查,组织精干警力,进行了集中抓捕,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破获刑事案件6起,收缴赌博机400余台。此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3、打掉了怀安县冯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冯某某纠集数名社会闲散人员,在违法高利放贷过程中,多次采取威胁、恐吓、殴打、敲诈勒索等手段,进行暴力讨债,多次实施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妨害公务、强迫交易、非法经营等违法犯罪活动,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市公安局组织精干力量一举打掉了该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破获刑事案件13起。此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4、打掉了经开区李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李某某纠集他人以故意伤害、诈骗、职务侵占等手段,侵吞村集体收入,非法获取经济利益,侵害了村民合法权益,破坏了农村的社会秩序。经开分局主动出击,一举打掉了该涉恶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破获刑事案件4起。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5、打掉了蔚县郭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郭某某多次纠集穆某某等人,采取打砸手段,在蔚县多次实施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性质极其恶劣,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蔚县公安局在掌握了一定的犯罪证据后,果断收网,一举将该恶势力团伙摧毁,现已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破获刑事案件4起。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市公安局副局长邢军介绍,本次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十类涉黑恶势力:

  一、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二、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三、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四、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五、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土地承包流转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非法捕捞、带车逃费等黑恶势力。

  六、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医院学校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聚众滋事的市霸、行霸、医闹等黑恶势力。

  七、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八、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非法讨债的黑恶势力。

  九、插手民间纠纷、经济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十、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

  

  ■链接

  全市及各县区举报方式:

  张家口市涉黑涉恶线索举报中心:

  1、线索举报电话: 0313—8686624、0313—8686625;

  2、电子信箱举报地址:zjkshb123@163.com;

  3、专门邮政信箱:张家口市014专用信箱。

  各县区公安局举报方式: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