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返工增加一级台阶方便市民

发表时间:2018-07-2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人们为城市建设者的工匠精神点赞

  桥东区林园西街便道铺设完成后,施工方桥东区城建局预制厂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该街南侧便道一处三级台阶的最上一级台阶与第二级台阶之间落差加大,老年人上下不方便。7月21日,该预制厂主动返工,增加了一级台阶,方便市民出行。

  林园西街南侧便道西端与建国路便道交汇处,有一段便道高出林园西街半米左右,这里建了三级台阶。前不久,桥东区小街巷改造过程中,桥东区城建局预制厂为林园西街便道重新铺设了新的便道砖,施工人员连同有破损的台阶也进行了重新修缮。经过改造,整洁一新的林园西街便道受到附近居民的肯定。近日,在日常巡查中,该厂副厂长石晓博发现台阶上常常出现几块砖头。经观察,他发现原来是该处最高一级台阶在铺设完便道砖后增加了高度,与第二级台阶的落差加大,老年人上台阶时腿脚使不上劲,不得不垫上一块砖头帮助其上下台阶。石晓博说:“别看就增加了十几厘米,对老人来说也是难逾越的障碍。”他决定改造台阶,让台阶更便于行人尤其是老年人通行。

  7月20日,桥东区城建局预制厂工作人员将砖头搬运到林园西街,准备施工。但由于当天其他任务繁重,台阶处施工暂时无法进行。7月21日早晨,从手机上查看到当天要下大雨,石晓博赶紧找来几名施工人员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进行施工,“雨天路滑,道路更不好走,得抓紧时间施工。”当天上午,施工人员将原来的三级台阶拆除,重新施工,砌出了四级台阶,台阶与台阶之间的距离控制在15厘米以内。经过一上午施工,台阶主体基本完工。当天中午下起了大雨,还没有完全修砌好的台阶已经派上了用场。当天下午雨停后,几位出门遛弯的老年人发现,上下这个台阶不费劲了。一位老人高兴地说:“三级台阶变四级,大大方便了我们老年人,上下台阶方便了。表面看是增加了一级台阶,但反映的是城市建设者的责任心和工匠精神。”

  7月24日,石晓搏说:“最近是雨季,我们的工作任务比较繁重,目前这处台阶主体已经完工不影响使用,等我们把其他工作安排好后,马上对这处台阶进行收尾工作。”( 林琴 岑屹)

  

  施工人员正在施工。林琴 摄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