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环保局大气办荣获“全国环境保护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发表时间:2018-07-2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阴英通讯员郭静娴程涛)日前,人社部、环保部发布了关于表彰全国环境保护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对118个全国先进集体和45名全国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市环境保护局大气环境管理办公室榜上有名。

  据了解,全国环保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共同组织,每五年举办一次,系全国环境保护系统最高表彰荣誉,本次评选活动我省五个单位获此殊荣,市环保局大气办是我市唯一一个获奖集体。

  近年来,全市环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把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民生工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行动,为加快改善环境质量、维护生态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

  经过不懈努力,全市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提升。数据显示,我市PM2.5平均浓度由2013年的40微克/立方米降至2017年的3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2.5%,超额完成《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确定的任务目标。从2014年起,我市空气质量连续4年好于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今年我市还被授予“2013-2017年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先进市”称号,并连续三年被省政府考核认定为优秀等次,空气质量持续保持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