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支队强化日常巡查严控违法建设

发表时间:2018-07-2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营造建设市场良好秩序

  今年,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支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中心城区工程项目建设的管控力度。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0余名,巡查各类在建工程工地287余次,下达违法建设停工通知书75份,约谈存在违建行为的建设单位、参与单位以及相关责任人25次,有效遏制中心城区违法建设行为。

  据了解,今年我市中心城区新开、续建项目明显增多,市城管执法支队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制订了《张家口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日常执法巡查工作有关规定》等文件,规范了《日常执法巡查日志》、《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等执法文书。在巡查过程中,该支队专门指派一个大队每日对中心城区在建工程进行不间断、全覆盖巡查,并建档立卷,完善监管台帐。同时,利用无人机等高科技设备及时记录收集在建工程动态影像资料,为中心城区规划执法工作提供基础数据资料,一经发现违法建设行为,该支队第一时间制止当事人违法建设行为,并下达《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对典型私搭乱建的违法行为及时处理,使中心城区违法建设得到有效遏制。同时,支队执法人员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思想意识,主动上门了解项目提前开工建设的缘由,向相关部门呼吁,共同推进项目建设手续的办理进度,对参与项目建设的施工、监理等单位,采取座谈会的形式向其说明违法建设的危害性,逐步在全社会形成“工程施工必须先批后建,违法违规建设坚决制止”的社会共识,维护好建设市场良好秩序。

  下一步,该支队将根据中心城区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坚持做到“无死角、全覆盖”的日常执法巡查工作,第一时间发现并制止各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继续做好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王松 郭俊和)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