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东区集中拆除违法建筑

发表时间:2018-08-1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8月8日,张家口桥东区土地卫片违法占地及一区四边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拉开帷幕。当日,共出动大型机械设备10台,依法拆除了姚家庄镇2017至2018年卫片新增违法建筑10处,累计拆除面积5000余平米。据悉,此次集中行动将持续十天,陆续对姚家庄镇、东望山乡和大仓盖镇累计60余处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

  当天,桥东区十余个部门出动400余名执法人员,按照执法程序,在拆迁现场拉起警戒线,对现场物品进行清点、搬离、保全,对违建相关人员进行劝离。在确保现场安全后,机械设备对违法建筑进行清理拆除。

  据该区土地管理部门介绍,土地卫片执法主要利用卫星遥感监测等技术手段,对某个地区的土地情况进行成像,通过前后对比、图像叠加,监督、检查其辖区内的土地利用行为,以达到合理保护土地的目的。(韩洁 张楠 朱国君 韩峰伟)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