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99个深度贫困村将改造7913座无害化卫生厕所

发表时间:2018-08-22 来源:张家口日报

  今年以来,我市启动了张北、沽源、尚义、康保、阳原5个深度贫困县99个深度贫困村的改厕任务,目前部分村庄已进入施工阶段。

  根据《张家口市深度贫困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18--2019)》要求,为全面改善贫困村人居环境,我市启动了99个深度贫困村的改厕任务,分两年完成,2018年将改造户厕7864座、公厕49座,2019年改造户厕3110 座、公厕22座。根据我市实际情况,改厕任务按照统一规划、统建与分建、先易后难、分步实施、深度贫困村先行等原则,在每个项目村先建3—5户示范户,在每个县区先建若干示范村、示范乡镇,逐步推开,以求通过典型示范,影响和带动更多农户主动落实改厕任务。目前,5个深度贫困县均已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沽源县西辛营乡、张北县二台镇、康保县满德堂镇、阳原县揣骨疃镇已建立了样板间,部分村庄已开始施工,力争在今年10月底完成全部改厕任务。其他县区的农村改厕工作也正在积极谋划当中。(刘柱  王英杰)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