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桥东区对3000个老旧小区全部完成了楼道粉刷

2018-08-23 来源:张家口日报

  桥东:创城促民生  处处展新景

  焕然一新的大街小巷,整齐划一的街道社区,洁净舒适的楼宇庭院,处处呈现出“讲文明、树新风”的和谐景象。今年以来,桥东区对创城工作重新把脉定位,以民生、环境与宜居为着力点,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

  桥东区出台了严格的创城督查考核办法,严格实行“周督查、半月通报、月考核、年终综合考核”制度,考核结果与单位经费、评先评优、干部使用挂钩;建立包保社区创建制度,全区24名处级干部、52个区直部门包保46个社区,三方捆绑责任;组建12个创城督导组,每周明查暗访打分排名,每半月召开考核通报会,综合排位倒数第一的街道、社区、主创部门、包保单位作出检查、立即整改,包保处级领导在常委会上作书面检查。

  同时,桥东以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为突破口,对3000个老旧小区全部完成了楼道粉刷,新装了单元门,规范设置了便民服务栏,集中清理积存垃圾、全面修补坑洼路面。清除乱栽乱种还绿于民、拆除私搭乱建还地于民、清理私设地锁还路于民,累计清理乱栽乱种9.6万平方米,平整场地9.6万平方米,清理地锁、路障1700余个,各小区整体环境大为改观。深入破解物业管理难题,年初成立桥东区东惠物业集团,每个街道设立一个分公司,逐步接管全区无物业管理小区、物业管理不完善小区及新建小区。目前,公司已经接管了50个无物业小区,年底前311个无物业小区将全部被接管。

  桥东还在提升城市市容市貌方面做足文章,全力推进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工作,更换主次干道便道砖5万余平方米,全部安装了金色护栏,完成了林园路、宣化路、胜利路、东安大街4条道路路面改造;对9条背街小巷实施改造提升,综合改造困扰居民多年的8.3公里东沙河段“污染顽疾”;在主要路口节点安装16座大型灯雕,在滨河路新增30盏“荷花灯”,扮靓城市夜景;在胜利路、钻石路、五一大街等6条道路实施绿化美化工程,重点打造胜利路“鲜花大道”、五一大街“银杏大道”、钻石路“国槐大道”;成立红旗楼文明示范街区管委会,集中打造“奥运张家口”样板街区。(记者 宋锦丰 实习生 段颖 通讯员 朱国军)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