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张家口启动净化治理电磁环境专项行动

2018-08-29 来源:张家口晚报

  日前,我市无线电管理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净化治理电磁环境专项行动,有效维护空中无线电波秩序,确保无线电用频安全,为筹办冬奥会提供“安全、畅通、绿色、有序”的电磁环境。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依法严厉打击以下行为,主要包括:设置、使用“黑广播”“伪基站”、无线电干扰器(含手机信号屏蔽器)等涉嫌刑事犯罪的;未经许可擅自使用无线电频率,或者擅自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例如:对讲机、车载台、中继台、无线数传台、高精度差分定位测量仪器等)的;擅自转让无线电频率的;不按照无线电台执照规定的许可事项和要求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的;故意收发无线电台执照许可事项之外的无线电信号,传播、公布或者利用无意接收的信息的;擅自编制、使用无线电台识别码的;研制、生产、销售和维修大功率无线电发射设备,未采取有效措施抑制电波发射的;研制、生产、进口及销售无线电发射设备,不符合国家无线电频率划分规定、未取得型号核准、或者未进行销售备案的;维修无线电发射设备改变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核定的技术指标的。

  此外,各设台单位凡存在擅自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或擅自变更台(站)核定参数的,应如实向张家口无线电管理局申报,并按要求做好整改工作。同时,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违规占频、设台等扰乱电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举报电话:0313-5912889、5912887。(郑媛媛  张雪晖)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