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不能吃东西!张家口开出首张罚单

发表时间:2018-08-3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开车吃雪糕被罚50元

  我市开出首张因吃东西影响安全驾驶罚单

  开车吃东西影响驾驶安全,可偏偏有些人不把这当回事。8月14日,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在集中整治客运车辆交通违法专项行动中,查处一辆小型客车驾驶人吃东西行为,除了严肃批评教育外,还依法对当事人罚款50元,这也是我市目前因吃东西影响安全驾驶开出的首张罚单。

  当日上午10时50分,在桥西区五墩村路口,一辆小型面包车载着几个人,司机一手扶着方向盘,一手拿着一根雪糕不停地吃着,还与车里其他人有说有笑。“请您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正在对过往客运车辆检查的交警要求停车后,驾驶人这时才下意识地将手中雪糕放下。交警现场对其一边吃东西,一边开车的行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司机处以50元罚款。整个过程,执法现场通过蓝鲸FM平台全程进行了直播。

  交警提醒,开车吃东西和打手机一样,都会分散驾驶员注意力,一旦发生意外,后悔晚矣,所以机动车驾驶人员一定要加强自我交通安全的防范和保护意识,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王浩 刘爱军)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