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我市举报涉枪涉爆犯罪最高奖励8万元

2018-08-30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近期,我市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行动成效显著:全市刑侦部门共立枪案23起,破获案件23起,刑事拘留18人,行政拘留8人,收缴枪支28支。 同时,为鼓励广大群众揭发检举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市公安机关专门制定了奖励办法。

  据介绍,奖励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举报合法配枪单位违法违规购置、储存、使用枪支弹药,经查证属实的,视情给举报人2万元至5万元的奖励;举报非法制造、买卖枪支,经查证属实的,视情给举报人5千元至2万元的奖励;举报非法持有、私藏猎枪、射击运动枪、自制火药枪,经查证属实的,1支奖励1万元,2支奖励2万元,3支(含)以上的奖励5万元;举报非法持有、私藏军用枪支,经查证属实的,1支奖励2万元,2支奖励4万元,3支(含)以上的奖励8万元;举报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使用炸药、雷管、烟火药、黑火药等爆炸物品,经查证属实的,视情给举报人1万元至3万元的奖励;举报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经查证属实的,视情给举报人3千元至1万元的奖励;举报民用爆炸物品生产、销售单位和爆破作业单位违规运输、储存、使用爆炸物品,经查证属实的,视情给举报人2万元至5万元的奖励;通过举报,破获爆炸物品、烟花爆竹、枪支弹药重大案件的,视情给予举报人3万元至8万元的奖励。

  市公安局举报电话:0313—8682865(工作时间),0313—8682870(昼夜)。(王浩 冯丽娟  赵剑)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