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使用电动车 社区给您提个醒

发表时间:2018-08-31 来源:张家口晚报

  安全使用电动车

  社区给您提个醒

  8月27日,桥东区花园街街道办事处建设东街社区在辖区内张贴并发放了百余张安全使用电动车的宣传海报,旨在增强居民消防意识、宣传电动车使用安全注意事项,预防因使用不当造成的电动车起火。

  “电动车是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正确挑选、安全使用电动车尤为重要。预防事故发生、将注意事项宣传到位是社区工作关口前移的有效方式。”建设东街社区主任曹佳文说。当日,该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网络查询和询问专业人士,制作了百余张电动车使用安全注意事项的宣传海报,张贴到辖区多个小区并发放给辖区居民。

  曹佳文介绍:“导致电动车起火一般是四种情况:过度充电,电池发热、膨胀甚至爆炸;‘飞线’充电,电线与墙体发生摩擦及磨损;充电后不拔充电器、混用不同品牌的充电器;私自改装电动车或电池。所以,我们提醒广大居民,要选购正规厂家的电动车、电池和配件,不要擅自改装;电动车充电插座应由电工安装敷设,不要私拉乱接电源线;电动车充电时尽量选择室外,并确保周围无可燃物,充电不要超过8小时;电动车不要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消防通道等地,最好停放在车棚;定期观察电池、电线等设备,如有异常,及时进行检修。”(韩 洁)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