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台】骑车打电话,危险!

发表时间:2018-09-05 来源:张家口日报

  【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台】骑车打电话,危险!

  交警提醒:莫拿生命当儿戏

22.png

  一位骑着电动自行车的中年男士,右手扶着车把,左手却拿着手机与人聊天,其它的非机动车辆经过他的身边都谨慎地绕开,这是记者9月3日经过东安大街时看到的一幕。

  采访中,一名交警表示,骑着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接打电话的现象并不少见,这是拿自己生命当儿戏,非常不安全。

  当日,记者沿东安大街、宣化路、滨河中路、清河桥走访发现, 边骑电动车边玩手机的现象时有发生。在清河桥与清水河中路的交汇处,记者仅观察了10分钟,就看到先后有3位市民一边骑车一边使用手机:有的单手扶把单手拿手机打电话,有的低头看信息,还有的一边戴着耳机听音乐,一边玩手机。所幸的是,车速不快,未发生意外事故。

  在宣化路一路口,一名年轻女子骑电动车准备左转,她将手机夹在肩膀和耳朵之间。这时,一辆白色轿车从她身后驶来,也亮起了左转灯,而女子专注打电话,完全没有意识到身边有车。好在轿车司机反应迅速,踩了急刹。

  “要打电话就停下车来,骑车打电话不仅是对自己生命不负责任,更是对别人生命安全的漠视,太危险了!”一位目睹了这一幕的行人很生气地说。

  我市去年出台的《交通秩序大整治执行最严交规二十二条》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时拨打接听手机的罚款50元,记2分, 不少驾驶非机动车的市民认为接打电话或玩手机并不会受到处罚,其实不然,市交警四大队民警告诉记者,根据河北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规定,驾驶非机动车时手中持物的,也将被罚款30元。

  “目前出现的电动车交通事故中,有一部分就是因为骑车者打电话分散注意力引起的。”该交警表示,骑车接听手机最大的危害是容易分散注意力,一旦出现险情,很难及时应急处理,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