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津:致富不忘家乡
他致富不忘家乡,在康保投资建设了中科电子有限公司、爱康电磁取暖有限公司,积极捐款捐物达173万元,为家乡走向富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17年9月张津荣获张家口第一届十佳“最美退役军人”奖。

  张津,男,汉族,1972年1月生于河北康保县,中共党员。1991年12月从人民解放军51043部队退役后,以自强不息的理念,立志创业,诚实守信,自主经营,先后在石家庄、北京昌平创立电子有限公司,公司业务越做越大。他致富不忘家乡,在康保投资建设了中科电子有限公司、爱康电磁取暖有限公司,积极捐款捐物达173万元,为家乡走向富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17年9月张津荣获张家口第一届十佳“最美退役军人”奖。

  退役后,1992年张津先后在石家庄成立康迪喷码机制造厂、康迪喷码技术有限公司、康迪电子设备有限公司,2003年,成功研制国内第一台内置泵喷码机。2005年5月,张津把公司搬迁到北京,成立了北京康迪电子设备有限公司,位于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昌平园区,注册资金3000万,办公楼2500平米、员工100多人,其中研究生8人、本科生16人、大专生30多人,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售后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获得三十多项专利,在工业喷码、电子教学设备研制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05年成功研制国内第一台触摸屏喷码机,填补了我国喷码机行业的空白, 使中国喷码机一步跨入世界先进喷码机的行列。依托自身研发优势,推出了4大系列喷码设备,康迪电子设备研究利用和汲取国内外科研先进成果,在强化自身研发能力的基础上,与国内外众多科研院所形成紧密合作,构建了康迪强势研发体系。目前,北京康迪凭借先进的技术、优质的产品和完善的销售与服务,赢得国内外药厂、食品厂、化妆品厂等众多终端用户的认可和信赖,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和“全国重点企业质量信誉AAA等级”等称号,并于2008年通过了国家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及德国莱茵技术监督协会CE产品安全质量认证。2015年被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评为专利试点单位。产品质量、安全和服务已达到欧盟标准,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列。康迪系列喷码设备已经成功走出国门,远销销世界各地。

  2013年7月18日,为回报家乡,张津在康保县经济开发区投资成立“康保中科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厂房占地面积32亩。中科标识是中国第一家挂牌新三板的致力于喷码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电子喷码标识行业拥有完整的产业服务链。2017年成功上市新三板为“康保中科标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标识”,新三板挂牌上市极大提高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更好、更强的市场竞争力,在喷码行业领域投入更多精力和资本,回报社会、回报股东、回报投资者,为中国喷码标识做出应有的贡献,引领行业创造出中国喷码标识的辉煌。

  2017年10月张津利用北京康迪和中科标识科技成果,成立了康保爱康电磁取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煤改电”在环保方面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善,新能源的高效利用取代燃煤的低效燃烧。“煤改电”工程步伐不断加快,为人们带来了实惠,为助力大气污染治理,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推动社会能源结构转型贡献了力量,随着“煤改电”工程的集中启动,更多的人民告别烧煤取暖的时代。

  在公司发展壮大过程中,张津致富不忘家乡,从2013年成立已纳税三百多万元,2015年为当地教育局捐赠了价值53万元的电子白板,同年8月为风筝节捐助启动资金10万元,近年来先后为希望工程捐物70多万,帮助困难户累计捐款、捐物13万多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先锋楷模,这是张津作为企业的人生信条,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愿他的企业,站稳国内市场,拥有国际品牌!

责任编辑:sql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