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博
在交通管理这个工作岗位上,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对人民生命和财产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忠实的履行一个人民交警的职责。在日常工作中,他积极热情为民服务,争做人民满意的好交警。

  张新博,男,1981年9月20日出生,大专文化、中共党员,现为下花园交警大队辅警。事迹类别:敬业奉献。

  在交通管理这个工作岗位上,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对人民生命和财产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忠实的履行一个人民交警的职责。在日常工作中,他积极热情为民服务,争做人民满意的好交警。

  2016年8月7日,张新博在110国道执行防汛巡逻任务,当行驶到戴家营河十八孔桥时,发现桥下有一辆面包车被洪水围困熄火。张新博见状,不顾个人安危,立刻跳进洪水中在另一名货车司机的协助下,三人终于将熄火的面包车推到了安全地带。

  2016年11月5日,张新博在超市发路段执勤,看到一名4岁小男孩在路口独自哭泣,便上前去询问,原来是和妈妈走散。张新博一边安慰小男孩,一边寻找孩子的妈妈,并通过超市发广播室播放消息。当孩子的妈妈找到走失的孩子时,握着张新博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人民的好警察!”

  2017年3月7日下午,张新博执行全国“两会”交通安保巡逻任务行驶到地道桥路段时,只见从一辆面包车上跑下来一位男士,向他们求助,称车上有一名学生病重,急需送往医院救治。张新博听到后,立即拉响警笛,引领该车通过红灯,一路急驶赶往医院。为学生的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使患病学生得到及时救治。

  2017年9月6日,张新博在超市发路口执勤,一名男市民将捡到的一包现金和一张身份证交给张新博。张新博根据失主身份证显示的信息马上报告大队指挥中心,大队宣教科将信息发到大队微信群,号召大家转发。很快就找到失主。

  从事交通管理工作以来,以“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为宗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自己努力完成和超额完成领导交给的工作任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sql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