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桥东区成立专业队伍清理宠物粪便

2018-09-10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近日,京环桥东公司招聘人员组成专业队伍,专职负责清理宠物粪便,对改善城区环境起到良好效果。

  近年来,养狗的市民越来越多,部分市民清理自家宠物粪便的意识淡薄,道路上的动物粪便成为了人人避之不及的马路“炸弹”,不但影响城市环境和市容市貌,也大大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负担。针对这一情况,京环桥东公司高度重视,招聘人员,专职负责清理工作;采购巡回保洁作业的捡拾工具和设备;细化作业路线,合理安排作业班次;在上午、下午和晚间的遛狗高峰期,加派人员,主要针对便道、绿地、公园等犬便多发区域进行不间断巡回保洁;要求工作人员在发现有宠物随意大小便的情况时,上前委婉劝阻。另外,为了配合清理工作的开展,公司环卫突击队在保障日常冲洗清理井篦子、垃圾桶和果皮箱工作任务基础上,调派人员对动物便后的路段进行冲刷。

  此举有效改善了城区卫生环境,获得市民的肯定。同时,不少市民表示,养宠物不拴牵引绳,任由其随意大小便都是不文明现象,希望更多人自律自觉,带宠物外出时随身携带卫生纸、塑料袋,自行处理宠物粪便。(王映华 朱国君 左慧娟)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