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台】骑平衡车很酷但别上马路

2018-09-11 来源:张家口晚报

  骑平衡车很酷但别上马路

  交警提醒:并非交通工具,不具备路权

  近段时间,一种造型炫酷的电动平衡车频频出现在街头,由于操控简单、易于携带,成为不少上班族的代步工具。虽然新鲜事物备受青睐,但骑着这种没有方向盘、刹车,单纯依靠驾驶人肢体来控制的平衡车上马路却是危险重重。对此,交警部门提醒,平衡车并非交通工具,不具备道路使用权。

  连日来,记者在市区多次看到市民骑平衡车上马路的现象,他们大多数是年轻人,脚下踩着“风火轮”,耳朵里插着耳机,双手插在口袋里,看上去很酷的样子。但也有不少市民表示,这种平衡车上路看起来就不安全。

  “孩子暑假一直闹着要买一辆电动平衡车,买之前,他特意感受了一下,发现这种车全靠身体控制,虽说车速可控,但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还是觉得挺危险的。”市民张女士说道,另外,踩着平衡车快速通过不平整的路段时,人站在平衡车上,因为没有任何扶手,很有可能从车上摔下来。

  对于这种新潮的电动平衡车上路问题,记者采访了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据介绍,2016年8月,北京市交管部门已开始对滑板车、平衡车上路等行为处以罚款并责令改正,上海、深圳等地交管部门也曾明令禁止平衡车上道路上行驶。“目前,我市还没有出台相关规定禁止平衡车上路,我们仍以劝导教育为主。”该负责人表示,由于电动平衡车仅靠驾驶人的肢体来控制,很难做到快速反应,极易造成事故的发生,且在道路上穿行容易影响机动车以及非机动车的正常行驶,建议市民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请佩戴护具到空旷地带使用电动平衡车,不要将其作为代步工具上路行驶。

  (孙媛赵嘉璇)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