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下花园:“花园·爱”志愿服务让爱意充盈

2018-10-15 来源:张家口日报

  “参与志愿服务真有意义,想不到通过公益服务积分还能兑现纪念品。”日前,参加了志愿服务的居民杨大妈一脸兴奋地说。“花园·爱”志愿服务联合会作为下花园区志愿服务组织,组织志愿者常年活跃在城乡,坚持开展慰问、清扫、义诊、演出、心理疏导、关爱陪护、实现微心愿、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活动700多次,并被评为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去年,下花园区在之前成立的志愿服务总队的基础上,改编成立“花园·爱”志愿服务联合会。目前共设25支分队,发展志愿者9000多名,吸纳了机关干部职工、社区居民、企业家、出租车司机等各类人员广泛参与。“花园·爱”坚持“周周送温暖、月月办活动、季季有帮扶”,不仅从物资上救济,更注重精神上的关爱和鼓励。其中优秀分队张家口蓝天救援队还获得“全国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善行义举最美河北人”等多项荣誉。(张家口日报 记者 王棣 通讯员 院玉顺 郭沁蕊)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