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孝老爱亲鸿雁送福”明信片邮寄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 司华宁)10月17日,重阳节“孝老爱亲鸿雁送福”明信片邮寄活动在张家口市东风小学启动。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市邮政分公司承办。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武爱军为明信片揭牌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贯彻落实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将“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理念精神切实转化到广大市民的生活中,并在实践中体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与社会文明风尚。活动将在各中小队中开展“念亲恩、感亲意、抒亲情”明信片邮寄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将少先队员自己的祝福写在明信片里寄给长辈,以体现敬老的实际行动,展现先锋少先队员“孝老爱亲”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 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激发全体队员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并由爱家、爱老推及到爱国、爱社会,进一步树立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张家口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投身到和谐社会的建设中来,为张家口市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武爱军现场写明信片

  据了解,此次《孝老爱亲 鸿雁送福》邮资明信片共印制发放50000枚,由市文明办统一印制、免费发放,市教育局统一组织桥东、桥西、经开、宣化、万全、崇礼和下花园7个区,近5万名小学生参与活动。市邮政分公司还将在桥西邮政营业厅设立邮寄专柜,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邮寄《孝老爱亲 鸿雁送福 》明信片服务。

责任编辑:sq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