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安街社区推出志愿服务积分制度

发表时间:2018-10-1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怡安街社区推出志愿服务积分制度

  居民参与志愿服务可获奖励

  为鼓励辖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8月下旬,张家口桥东区花园街街道办事处怡安街社区在居民中推出了志愿服务积分制度,参与志愿活动的居民凭积分可以兑换相应的实物。运行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该社区已有5名居民志愿者用志愿服务积分兑换了实物。

000.png

  居民志愿者王权(右)用志愿服务积分兑换了实物。

  58岁的居民王权是一位社区志愿者,10月10日,他在社区用清理辖区小广告获得的积分兑换了两块洗衣皂。王权高兴地说:“我市正在创建文明城市,让生活环境更美好、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是每位市民的责任。社区推行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实物是对志愿者付出的一种尊重和认可,我挺高兴。只要有我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任务,我还会参加。”

  据介绍,今年8月下旬,怡安街社区在桥东区团委的支持下设立了“志愿超市”,在居民中推出了志愿服务攒积分兑换实物制度。社区安排专人负责,对参与志愿服务的社区志愿者进行登记,并与志愿者签订《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承诺书》。承诺书中明确了积分兑换标准,根据每次志愿服务的内容、服务时间的长短,由社区工作人员如实记录相应积分,月底兑换实物,年底积分前三名者另有奖励。怡安街社区主任尹丽霞介绍,该制度推出后,居民积极与社区签订《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承诺书》。为方便管理,社区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定期发布志愿服务内容,居民志愿者领取任务后,以拍照的方式上传任务完成情况,群内社区工作者按实际情况记录分值。目前,因条件所限,志愿者完成的多是清理小广告之类的任务。后期,社区将根据志愿者自身的专长,因人而异设置更符合志愿者条件的志愿服务任务,精准服务。

  尹丽霞说:“这项制度调动了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我们希望更多居民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志愿服务中,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林琴任健锐)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