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东、桥西共接管无物业和弃管小区200多个

发表时间:2018-10-22 来源:张家口晚报

  我市社区综合治理工作效果显著

  桥东、桥西共接管无物业和弃管小区200多个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高度重视我市社区综合治理工作,通过制订实施方案,层层分解目标,落实具体责任,指导督促城区各区,统筹推进社区综合治理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

  为做好社区综合治理工作,市住建局印发了《张家口市创建文明城市社区综合治理工作部工作方案》等。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听取汇报,主管副市长多次组织现场调度并提出具体要求,社区综合治理工作部多次组织成员单位召开调度会,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针对性的提出改进措施。各成员单位先后印发了《张家口市全民健身进社区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加强中小幼学生在社区和居民小区文明言行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9月份以来,社区综合治理工作部共对城区178个社区进行了547次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并发出整改通知书,督促社区尽快整改完善。聘请住建部干部学院教授,对各区社区综合治理工作部、街道办事处(镇)分管领导、部分社区负责人等就物业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进行培训。在中心城区8个社区开展了家长学校和儿童之家工作调研和督导,组织工作人员对各城区物业管理部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深入部分物业小区进行实地查看,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集中对全市微型消防站队长进行了分批轮训,引导社区建立消防宣传栏、消防画廊、消防公益广告牌,并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活动320余场。组织科普宣传、文明家庭创建、道德模范评议等活动以及志愿者进社区服务90多次。

  截至目前,桥东、桥西区成立国有物业服务企业,共接管无物业和弃管小区200多个。全市各城区集中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100余户,拆违拆临3.5万多平方米;拆除私搭乱建63处1.5万多平方米,拆除绿地围栏1.3万多平米。清理社区小广告6万余条;清理楼道内堵塞杂物178处;清除垃圾死角372处;清运各类垃圾730余吨;清理各类僵尸车260多辆;清理路面及绿地3万多平方米;小区新增绿化面积3万多平方米,补种各种花木2.6万多棵;硬化路面5.2万多平方米,修补便道8千多平方米;粉刷楼道189万多平方米,亮化楼道9千多个;推进人防队伍建设301支,推进物防设施建设284套,推进技防设施建设851多处,建成社区消防点182个;安装健身器材115套;建成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7个,社区综合文化站54个。入户走访居民136349户,发放《市民手册》、宣传资料2.1万多份,填写调查问卷1.3万余份,征求意见建议4800多条。制作市民公约、居民公约、核心价值观主题词、公益广告等宣传牌匾和条幅570多个,我市社区综合治理取得显著效果。(赵彩芬 张文斌)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