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2大家帮”志愿者义卖救兄弟

发表时间:2018-10-23 来源:张家口晚报

  10月21日上午,桥东区帝达购物广场前人头攒动,来自“FM992大家帮”张家口站的志愿者将募集的米、面、洗衣液、多肉植物等摆放在现场进行义卖,为突发脑出血、家庭陷入困境的石家庄志愿者周军筹集治疗费用。

  此次义卖是为“FM992大家帮”石家庄站的志愿者周军筹集善款。周军是石家庄市正定县人,自加入“FM992大家帮”以来,经常参与各种公益活动。虽然在扶危济困上他总是走在前面,但其实他的家庭也并不宽裕。周军的父亲年迈多病,妻子和女儿都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而儿子刚上初二,全家的重担都压在了他一人身上。

  去年周军不慎将腿摔伤无法行走,使得整个家庭陷入了困境,但热心助人的他却选择了一个人默默承受。直到公益组织成员得知情况后去看望时,才了解到周军一家人的生活窘境。屋漏偏逢连夜雨。不久前,周军又突发脑出血,住进了医院。而昂贵的医疗费再次折磨着已经不起任何波澜的一家人。周军的病情牵动着志愿者们的心。石家庄、邯郸、秦皇岛、保定……“FM992大家帮”各站志愿者采取联动的形式进行捐款,或组织义卖活动。张家口站的150多名志愿者仅用4天的时间,便筹得了米、面、玩具、书籍等大量义卖品,为周军筹集治疗费用。

  当日上午8点半,在帝达购物广场前,身穿红马甲的“FM992大家帮”的志愿者已经忙碌起来,他们将各种义卖商品、爱心展牌以及捐款箱等摆放到位,并向来往市民介绍情况。一些路过的市民来到摊位前或捐款,或购买商品,纷纷献出爱心。此次义卖共筹得善款7500元。

  据了解,“FM992大家帮”是河北交通广播的一档栏目,听众可以拨打热线96992进行求助。渐渐地,河北各地市组建了以热心听众为骨干的公益组织。张家口站成立于2013年,目前已发展到150多人,先后携手社会爱心企业组织了免费送考,赈灾捐款,帮扶贫困家庭,救助脑瘫患儿,给特教学校送温暖等公益活动,向困难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赵晓刚  李雅娟)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