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开展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18-10-26 来源:张家口晚报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了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查处中药饮片生产、流通等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整治行动以“为他人违法经营中药饮片提供场所、资质证明文件、票据等条件;对供货方资质审查不严格,或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并销售(或使用);非法分装、加工或贴签销售外购中药饮片;超范围经营毒性中药饮片等;无证经营中药饮片的非法窝点;不法分子无证经营中药饮片”为重点整治内容。对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使用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对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使用中不符合GMP、GSP要求的,坚决采取责令整改、收回或撤销认证证书等处理措施;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立案查处,直至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或《药品经营许可证》;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整治工作,综合运用企业自查、监督检查、督导督查、飞行检查、抽查检验和行刑衔接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对中药材、中药饮片的监管,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了从严监管高压态势。(胡程利  张丽萍  赵志清)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