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涿鹿召开快递外卖企业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

2018-10-26 来源:文明涿鹿

  为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营造出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文明交通中来,10月18日下午,正值双十一来临之际,涿鹿县公安交警在大队召开快递外卖行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美团外卖、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快递等18家快递物流企业、外卖配送机构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快递员、外卖员在现今的生活中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但与此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的交通安全隐患,很多的快递电动三轮随意停靠、随便调头、不按车道行驶,很多的外卖骑手存在闯红灯、接打电话、超速行驶、随意穿插乱行的交通违法行为,妨碍其他车辆的同时,也置自身安全于不顾。会议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自觉担负起社会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加强员工交通安全教育培训,要自觉做到骑行配送车辆要佩戴安全头盔,不边开车边打电话,不分心驾驶。坚决抵制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超速、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珍爱生命,自觉遵法守规,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安全文明出行的队伍中来。

  最后,美团企业负责人作为企业代表表示,要建立完善考核机制,对发现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处罚,对屡教不改者予以辞退,既要追求企业利益,也要确保交通安全,警企携手共建文明、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