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浪费,饭馆为顾客提供小份菜

发表时间:2018-10-31 来源:张家口晚报

  避免浪费,饭馆为顾客提供小份菜

  这一做法坚持近15年,顾客为此点赞

223.png

  桥东区小王府酱骨头饭馆在近十五年时间里,坚持为顾客提供小份菜。这种做法不仅避免了餐桌浪费,还潜移默化地提升了顾客的节约意识,获得了顾客的称赞。“我们点小份菜,餐后基本不剩菜,减少了舌尖上的浪费。”10月29日,在这家饭馆就餐的赵女士对记者说。

  当日,市民赵女士和3位朋友到小王府酱骨头饭馆吃饭,她们4个人点了5个小份菜,有荤有素还有凉菜。赵女士说:“我们饭量小,点整份菜的话有3个菜足够大家吃了,但菜品显得单调,多点几个菜的话必然会造成浪费。这里提供小份菜,我们能点4个热菜和1个凉菜,荤素都有,吃着合口,还避免了浪费。”    

  “刚刚开店时,我们本着让顾客实惠、不浪费的想法推出了小份菜,顾客点菜时我们都会推荐小份菜。近十五年时间里,小份菜也成了客人们点菜的首选,我们就顺着顾客的心意把小份菜做成了主打菜。”这家饭馆的负责人沈慧芳介绍,小份菜的菜量和价格大概是整份菜的一半左右,顾客可以根据食量和爱好选择小份菜,餐后盘子里很少有剩菜。

  人们到饭馆吃饭都想多吃几道菜,点少了不够吃,点多了就会剩下,虽然饭馆都提供剩菜打包服务,但有些菜打包带回家后就失去了原来的味道。小份菜正好适应了顾客的这种需求,菜品多样,菜量适中,吃舒服了也不浪费。沈慧芳说:“做小份菜厨师会累一些,服务员辛苦些,但顾客能多吃几个菜,多尝一些花样,营养搭配会更好。”   

  在此就餐的刘先生表示,饭馆提供小份菜给了顾客更多选择,也会帮助顾客养成珍惜粮食的习惯。(冀泽民)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