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一“老赖”被强制腾房还债

发表时间:2018-11-01 来源:张家口晚报

  “老易,我们这边都已经准备好了,依法按照程序开始执行工作,希望你及家人配合我们的执行工作。”10月24日,市中院执行局法官向万全区一被执行人易某某当面发出通知,同时,市中院利用官方微博直播当日的执行情况,并邀请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官、律师30余人现场见证。

  当日上午9时,市中院执行局和法警队一行来到万全区宣平堡乡宣平堡村,在被执行人易某某现居住的一处院落,法院法警和当地警方在大院门口拉起了警戒线。法警队员列队两行在大院中间,现场执行的氛围紧张而有序。市中院执行局现场总指挥率人走进易某某居住屋中,把执行决定和书面通知告知易某某及家人,同时,根据执行程序要求,要求易某某在执行通知单上签字。

  “我们能不能春节过后迁出这个大院?”易某某的妻子。“按照规定,我们已经在今年7月就给你们下达了迁出的通知,21日,我们再次在你家大门口张贴了通知,今天,我们必须按照法定程序,强制腾房,请你们予以配合。”市中院执行局负责人说。       

  原来,申请执行人甄某与被执行人易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市中院提级执行后,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对被执行人易某某之妻购买的宣平堡村的房产进行了查封和拍卖。后市中院依法张贴迁出公告,责令易某某于今年7月10日前将房内物品自行搬出,但被执行人易某某拒不搬离,10月21日,按照执行程序,市中院派员再次在易某某居住处大门口张贴了迁出公告予以告知。

  经过搬家公司车辆几趟搬运,到晚上6时,被执行人所占房屋被腾空,工作人员对房屋贴了封条。被执行人搬到了该村法院帮助租住的房屋,一起历经3年的执行案件得以推进。

  采访中,省人大代表祁峰表示:“通过参与执行活动,感受到了法院打击老赖的信心和决心,执行过程中,法院人员设身处地为被执行人着想,指定专人照顾其家属和小孩,工作考虑的比较全面、周到, 彰显了法律的温度和法官的文明素质。”(王浩 潘守成 刘风敏)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