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0户居民受益!桥西实施老旧小区“微改造”工程

发表时间:2018-11-02 来源:张家口晚报

  桥西实施老旧小区“微改造”工程

  27个老旧小区6800户居民受益

  影响城市容貌的破旧空调外机拆除了,污渍斑斑的楼外墙面粉刷干净了,整治提升后的老旧小区变样了……今年以来,桥西区实施了老旧小区“微改造”工程,27个老旧小区的6800户居民受益。   

  在“微改造”工程中,该区制定了详细的改造方案,落实了包联领导、包联负责人等制度,在基础配套设施上,按照“补齐短板,优化功能”目标,将楼栋设施、建筑修缮、服务设施等9大改造类目细分为60个设计要素,因地制宜,精准改造;运用绿色环保技术,对老旧小区楼体进行清洗粉刷、安装保温层、空调规整等改造;对抗震鉴定不达标的老旧房屋进行结构抗震加固改造,实现物业管理、安防设施等系统高效集成,打造安全宜居小区;增加老旧小区植绿面积,拓展居民活动空间,增加活动场所和健身器材等设施,打造舒适绿色宜居环境。

  与此同时,推进“共享社区”建设,实现生活、服务、管理空间共建共享。以金鼎社区等为示范点,建设社区文化家园,设置具有浓郁文化气息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训等内容的文化墙,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文明家庭创建、邻里守望互助、“传家训、扬家风”等活动,提升老旧小区和谐氛围。        (张进宝 陈伟  刘一帆)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