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让公交发展引领绿色出行

发表时间:2018-11-0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从2012年起我市陆续购进190辆新型天然气公交车,分别投入1路、2路、3路、10路、33路运营,实现了张家口历史上环保、清洁能源车辆“零”的突破,我市迈入“绿色公交”新时代;2014年,197辆CNG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上路运营,使市区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比例达到70%左右;2018年,我市购进76辆纯电动公交车且27辆已投入运营,74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也陆续上路。短短几年间,我市公交车完成了从天然气公交车至CNG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再到纯电动、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跳跃,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公交服务能力,在方便百姓出行的同时,践行了“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公交发展理念。

  要解决出行难,公交须先行。上下班高峰期被堵路上的烦心事,想必不少人都经历过。如今,城市发展面临着交通拥堵的压力,解决问题的出路就是优先发展公交,使市民能够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我市公交车的不断发展,是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给广大市民带来了绿色公交、低碳出行的感受,营造了更舒适、便利的乘车环境。

  从我市公交的变化,我们可以看到,市委市政府不断以城市发展要求为指引,逐步完善城市公交体系,并以市民日益变化的乘车需求为方向,调整线路、优化方案、增加方式、提升服务,让越来越多的市民愿意乘公交出行。我们期待着,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城市道路网,新型时尚、洁净快捷的城市公交,在未来继续以新变化应对新需求,以新提升惠及民生,让每一位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市民可以共享城市发展的便捷,让每一位来到我市的游客可以深刻感受到它的周到与人性化。(马明明)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