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表彰名中医及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建设单位

发表时间:2018-11-06 来源:张家口日报

  11月2日,市卫计委对我市“十大名中医”、第二届张家口市名中医、第一届张家口市基层名中医以及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建设单位进行表彰。

  据介绍,第二届张家口市名中医、第一届张家口市基层名中医评选及张家口市名中医传承工作室遴选工作从今年7月开展以来,经医疗机构推荐、县区卫计局审核、市名中医评审专家委员会评审、公示、市名中医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授予王韶军等43人为第二届张家口市名中医、张建斌等11人为第一届张家口市基层名中医,评出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建设单位8个,对排名前十位的名中医王韶军等10人授予“十大名中医”称号。此次评选通过向社会推介医德高尚、学术精湛的中医药专家,进一步调动了广大中医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地继承和振兴中医药事业,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名中医资源。

  会上,受表彰的名中医和中医药业内人士还就如何把握机遇继承好、发展好、宣传好中医药文化,收集整理中医名家名方名药,组织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培养中医药人才,以及突破我市中医药发展当前面临瓶颈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张家口日报 记者 曹晓燕 通讯员 张佳佳)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