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区:破解民生“难点”力创宜居之城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张家口日报

  今年以来,桥东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瞄准 “出行难”“停车难” “如厕难”等民生难题,加大投入、提升标准、补齐短板,大力实施道路养护提升、环境绿化美化、老旧小区改造、物业接管以及公厕、停车场等改造提升行动,全力营造更加便利舒适的生活环境,让市民感受到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

  惠民生,生活环境更美好。该区从改善交通出行、营造休闲绿地着手,不断完善路网结构,进一步净化、美化、绿化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对标冬奥城市建设标准,运用绿色环保技术相继实施了胜利路、林园路等多条主次干道的升级改造,打通了铁道北街、五一广场黑石坝断头路,并完成了铁道西街、兴中街一条等背街小巷改造升级工程,方便了市民出行。全面打造了胜利路 “鲜花大道”、五一大街 “银杏大道”、 钻石路 “国槐大道”、中胜云城带状游园、建国路绿地公园等8个街边公园, 精心建设城市“绿肺”南口工业文化园,营造了休闲绿色开放空间。

  解民忧,老旧小区获蝶变。该区聚焦居民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强势推进小区环境综合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国企物业接管服务等工作,提升群众居住品质。从年初开始,他们在各小区集中开展了拆除私搭乱建、清除乱栽乱种、清理私设车位锁集中整治行动;区房管、城建、城管、街道、社区多部门联合,居民参与,对300余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实施清理垃圾、拆违还绿、墙体保温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工程,改善提升了居民居住环境。针对物业管理缺位、服务不规范的现状,将国有资本引入物业管理,成立区属国有物业企业,率先试水全面接管无物业小区,破解物业管理难题,目前已接管了39个小区,惠及1.3万余户居民。

  增福祉,公共服务更便捷。该区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关心居民的“菜篮子”“如厕难”和“停车难”等问题,为市民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公共生活服务。打造了600米长的红旗楼文明城市示范街区,为市民营造了一个实用、舒适、美观的娱乐购物、文化休闲街区环境。按照超市化标准新建宝善街、中懋集贸市场,规范工人村等13个集贸市场,取缔林园北街、建国路等4个占道市场,在主次干道便道、小街巷划设停车位3000个。在人流量较大的超市、商场、酒店、市场首批设立维权服务站40个,便于消费者现场咨询投诉。在全市率先开展 “城市厕所开放联盟”行动,建成全市首批真空公厕,为群众营造了便利舒适的如厕环境。(张家口日报 记者 邵俊琴 通讯员 张河 岑屹)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