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播放“老赖”腾房 两天获网友15万次点赞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张家口晚报

  在全市法院开展的基本解决执行难行动,不仅帮当事人维护了权利,也收到了震慑“老赖”,营造诚信社会的效果。11月6日,万全区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借贷纠纷案时,利用“抖音”软件同步播放了执行现场视频,收到了网友15万次点赞,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双赢。

  2016年5月3,万全法院依法判处了刘某与刘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判决刘某某偿还债务。申请执行人刘某在2016年8月1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经法院调查,被执行人刘某某下落不明,其名下财产有万全区孔家庄镇某小区的楼房一套。今年1月,法院在经过公告、评估、拍卖后,依法将刘某某名下房产卖给受买人贾某,并进行了过户,但在法院多次通知、公告后,被执行人继子仍一直霸占居住该房屋,经买受人贾某申请,11月6日,法院对该房屋采取强制腾清措施。

  行动当天,执行人员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在区公证处、区检察院及基层组织代表的见证下,进行了开锁、清点物品、搬迁物品、物品入库及封存等工作,经过3个多小时将房屋腾清交付买受人。

  执行过程中,该院工作人员还对执行全程录像,随后通过法院抖音官方账号同步播放宣传,短短2天时间,视频共获得15.3万次点赞。(李颖 田佳军 孟庆山)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