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挂牌成立新时代讲习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10个

发表时间:2018-11-28 来源:张家口晚报

  今年,我市聚焦激发广大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宣传教育,以扶志和扶智为抓手,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脱贫光荣导向,不断提升贫困农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实现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增强了精准脱贫、精准扶贫工作软实力。

  我市精心设计了“新时代讲习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传教育、“送科技促脱贫”科技下乡、孝亲敬老、“精准扶贫·圆梦小康”、“十星级文明户”评选、“百名科技干部帮百村”等活动载体,大力实施百名“脱贫致富标兵”、百户“科技致富示范户”、百户“孝亲敬老标兵”“三个一百”培树工程,在思想上扶志,能力上扶智,精神上激励,文明上塑造。通过多种扶持举措,帮助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激发和调动内生动力,立起脱贫志气,致富更有干劲。

  截至目前,全市挂牌成立“新时代讲习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10个,开展讲习160多场次,培训7000多人次;举办科技下乡培训班755次,累计培训3.6万人次;全市百名科技人员帮助贫困户办理良种购置、育苗栽培、大棚建设、蔬菜销售、村庄清洁、棚户区改造等实事180多项;30多个市直单位抽调38名有特长的专家在阳原县东城镇、蔚县草沟堡乡进行了宣讲,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的浓厚氛围。(王大庆 王金)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