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宝存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评选

发表时间:2018-12-05 来源:张家口晚报

    11月30日,“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正式启动,张家口市老年英语服务队负责人侯宝存入围。

  侯宝存是桥东区居民。2007年,侯宝存退休后在市老年大学报名学习英语,学习过程中发现很多老年人因为学习方法不对,很难坚持学下去。“我自学英语40多年,最了解老年人学英语的困难,想把我学习英语的经验、方法告诉大家,我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带着这样的想法,侯宝存开始了义务英语教学的探索之路。

  2012年底,侯宝存开办了第一个免费英语培训班,学员是没有英语基础的居民,侯宝存既是负责人也是唯一的英语老师。他针对老年人的特点,把单词和对话编成一个个小故事,方便大家学习记忆。2015年,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奥成功后,我市掀起英语热,找侯宝存学英语的人也越来越多,他还自编了英语教材《张家口市民学英语200句》,并在课堂上试用,收效非常好。

  2017年,侯宝存率团队加入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牵头成立了老年英语服务队,走进社区、书院,广泛开展义务英语教学。侯宝存说:“作为张家口人,一定要学好英语,争做冬奥会志愿者,为家乡、为冬奥贡献力量。”(冀泽民 岑屹)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