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德艺双馨”文艺展演张家口选区初选举行

发表时间:2018-12-1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12月8日,张家口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一楼大厅和三楼多功能厅灯光璀璨,由中宣部学习出版社、新华社中国图片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主办,德艺双馨张家口组委会等单位承办,第十五届“德艺双馨”文艺展演张家口选区初选在这里举行。 

选手在张家口选区主考场进行集体舞表演比赛

  选手在老师指挥下在张家口选区主考场进行集体舞表演比赛

  本次活动主题为“德为先、艺为本、树榜样、扬正气”。来自市区、宣化区、 万全区、阳原、怀来等区县的2000名选手,参加了幼儿组、少儿组、少年组、成年组的民族、古典、现代、国际等集体舞、独舞、双人舞; 民乐、西乐、打击 乐、器乐组合等器乐;书法、绘画、篆刻、板书等书画;讲故事、朗诵、戏曲、 曲艺、武术等表演类别的比赛。

  选手在张家口选区主考场进行独舞表演比赛

  全国“德艺双馨”活动的宣传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中国400多个城市以及 1000多个乡村。2014年被联合国CCC/UN评为“全球100强文艺活动”,连续十四 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文艺专业品牌活动”。

  选手在张家口选区西洋乐考场进行架子鼓比赛

  选手在张家口选区西洋乐考场进行钢琴比赛

  “德艺双馨”张家口市组委会,响应河北省组委会、全国组委会的要求,积 极举办推广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德艺双馨”精神,推选优秀文艺作品,从而 带动引领青少年学生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张家口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武殿森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