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区领航滑雪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全国银奖

发表时间:2018-12-13 来源:张家口日报

  12月1日,在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等7个中央部委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上,张家口崇礼区创立的领航滑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全国银奖。

  本次大赛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全国37个省级赛会单位、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代表等700余人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崇礼区职教中心代表王雅楠在会上介绍了“助冬奥赛事,展青年风采”领航滑雪志愿服务项目。

  据了解,为助力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引导更多公众参与冰雪运动,崇礼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在今年4月成立了领航滑雪志愿服务队,由204名掌握滑雪技能的志愿者骨干组成。该服务队将“冬奥宣传服务队”作为自己的一张名片,积极参加“张家口市首届万名小学生滑雪体验活动”、“全民共迎五环旗,京张同唱冬奥歌”奥林匹克会旗巡展等迎冬奥活动,并向冰雪运动爱好者提供专业指导,为我市冰雪运动推广持续贡献力量。今后每年雪季,崇礼区职教中心领航滑雪志愿服务队的各位志愿者将在全区各个雪场为游客讲解滑雪要领,认真示范,同时为儿童滑雪提供安全保障。该项目的创立,提高了崇礼民众特别是本地青少年的对外沟通能力,积累志愿服务经验,充分发挥志愿者自身会滑雪、会教滑雪的优势,为普及冰雪运动、保障滑雪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王映华 靳磊)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