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启动市场监管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18-12-18 来源:张家口晚报

  12月13日,记者从全市市场监管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按照中央及省委相关决策部署与会议精神,我市将从即日起至2019年3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市场监管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旨在全面深入查找和整改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市场监管领域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和2019年全国、省、市“两会”期间市场监管安全环境。行动期间,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组织各级执法人员深入一线,重点针对药品生产流通、医疗器械、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保健食品和化妆品、规范外资企业注册登记、依法吊销营业执照、查处无照经营、市场规范管理、消费维权、打击传销和整治虚假违法广告等12个方面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依法查处;对涉嫌犯罪的案件,一律移送公安机关。

  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市市场监管局将成立6个专项督导检查组,不定期对各县区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胡程利 孟悌军 甄巍)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