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这个女子胆真大 大树上边练倒挂

2018-12-2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锻炼身体的方法有很多,别拿树枝当健身器材

  锻炼,是为了强身健体。但有人在树上练倒挂,不仅会损坏树木,还存在安全隐患。近日,市民李女士在桥西区小白山公园看到这样一位“大胆”的中年妇女,引起群众围观。12月19日,李女士通过本报市民热线呼吁,市民在锻炼身体时要讲文明。

  李女士是一位两岁女儿的全职妈妈,家住在桥西区小白山公园附近。小白山公园上有大小两个广场,其中小广场上放置了多个种类的健身器材,深受老人和孩子的喜爱。这天上午,李女士像往常一样,带着女儿到小白山公园的小广场上玩耍,此时的广场上已经有不少人,人们的视线都聚集到了广场上的一棵大树上。李女士定睛一瞧,一位年过五旬的中年女士正倒挂在一根树枝上,来回荡身体。这位女士的腿勾住树杈,然后笔直地倒挂在树杈下,随后拱起身体,用全身气力将上半身扬起,达到与腿部垂直的程度,手臂则尽力向腿部伸去。她的动作幅度很大,整棵树都在剧烈地晃动着,树杈被压弯了。她的身体垂下时,头部距离地面仅十几厘米,很是危险。这位女士越做越起劲,连续做了十几组动作,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李女士的女儿很好奇,围着倒挂女士转着圈地看。李女士看得胆战心惊,唯恐锻炼身体的女士摔下砸到女儿,赶忙带着女儿离开了。

  围观市民对这位女士的锻炼方式议论纷纷。一位老人介绍,这位女士常在这根树上倒挂着做运动,一做就是好几分钟,看的人都担心她摔下来。另一位市民认为这种锻炼方式太不文明:“那棵大树被她压得吱吱呀呀地响,树枝都快被压断了。锻炼身体的方法有很多种,为什么非要伤害树木?”

  李女士说:“老年人锻炼身体再正常不过,广场上健身器材那么多,选择任何一样都可以达到锻炼的目的,为什么非要倒挂在树上锻炼呢?如此锻炼法既不安全,也会损坏树木,这样的做法太不文明。”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