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召开部门联席会整治虚假违法广告

发表时间:2018-12-24 来源:张家口晚报

  我市召开部门联席会整治虚假违法广告

  排查治理金融投资理财广告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和金融投资理财广告排查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强联席会议监管合力,促进广告市场健康有序发展,12月20日,我市召开整治虚假违法广告暨金融投资理财广告排查治理部门联席会。市市场监管局、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公安局等13个部门参加。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突出重点、积极作为,加强协作配合,强化广告导向监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执法行动,综合治理虚假违法广告取得新进展。今年,全市共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96条次,责令整改1529条次,立案查处30件,广告违法率控制在1%以内,广告监管综合排名位列全省第一。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加强执法协作,加大对违法广告责任主体的惩戒力度,继续加大治理力度,整合监管措施和手段,建立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广告监督管理机制。同时,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强化媒介单位自律意识,提高依法审查广告能力,自觉净化广告发布环境。

  会议强调要继续坚持和完善联席会议制度。深入推进以联席会议制度为核心,多部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长效监管机制建设;继续完善监管执法联动体系,建立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部门联动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衔接,加强联合检查、联合公告、联合告诫、联合查处、联合督查;探索建立广告信用监管体系,建立广告企业信用数据库,重点记录、归集广告市场主体开展经营活动、广告监测、广告案件查处等信息,持续深入做好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筹办2022年冬奥会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李向丽 崔昊)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