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检察机关批捕涉黑涉恶嫌犯240人

发表时间:2018-12-26 来源:张家口晚报

  有力震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进一步增强了全市群众的安全感                           

  12月20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市检察院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受理公安机关报捕涉黑涉恶案件47件266人,批准逮捕47件240人, 有力震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安全感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检察院与基层院签订责任状,检察长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责任部门,责任部门与联络员定期约谈,层层压实责任;深入剖析新时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特点,加强研判,分类施策,探索形成了领办、督办、商办、同办的“四办工作法”;严守法治底线,始终把严格依法办案贯穿专项斗争始终,注重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坚持“五查五看”,严格把好“五关”;组建扫黑除恶专班,建立专门文书档案,建立专门线索台账,开展专门案件评查,不断提高扫黑除恶工作规范化水平。截至目前,检察机关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涉黑恶案件59件276人,已向法院提起公诉56件240人;立案监督涉恶案件7件13人,追捕32人,追诉13人,向人民法院提起抗诉3件6人,从严从快办理了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督办的张某清等15人涉黑集团犯罪案件。

  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主动摸查线索,从现在开始到2019年2月上旬,组织市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针对历年批捕职务犯罪案件细排官黑、官恶勾连“保护伞”;组建五支扫黑除恶专家督导组,会同基层检察院逐案会诊把脉,指导加快办案进度,年底前再向法院起诉一批涉恶犯罪案件。 (孙媛)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