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窑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讲座

发表时间:2018-12-28 来源:魅力桥西

  为弘扬传统优秀文化,树立向上向善的文明乡风,12月17日东窑子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优秀传统文化讲座, 参加本次讲座的有镇村干部共计120 余人。

  讲座有幸邀请到了长期从事国学与传统文化的推广和普及教育高伯羽教授,高教授的授课主题是《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从“修齐治平”追求中的家国天下、家规家训中的丰富智慧、家规家教中的硕果仅存、家庭小社会,社会大家庭四个方面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刻贴切的事例阐述了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弘扬传承传统文化的深远意义,高教授的精彩授课赢得了阵阵掌声。

  聆听讲座大家受益匪浅,听课干部深刻体会到家规、家训、家风、家教体现在子女教育、待人接物、言谈举止等生活的方方面面,是在生活中潜移默化中形成的一种规矩,并纷纷表示要树立榜样,并用实际行动把今天学习的内容转换成正能量传播出去。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