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河北创城 常态创建】10座客运汽车站厕所完成新建改造

2019-01-04 来源:张家口晚报

  “厕所革命”开启以来,我市将“厕所革命”作为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来抓,在汽车客运站厕所建设中积极探索创新模式,不断满足百姓民生需求、引领旅居环境变革、引导社会文明进步。目前,已完成张家口汽车客运总站(西沙河)、张家口汽车客运南站、宣化汽车客运站、康保汽车客运站、沽源汽车客运站、蔚县汽车客运站、赤城汽车客运站、下花园汽车客运站、阳原汽车客运站、崇礼汽车客运站等10座客运汽车站厕所的改造及新建工作,涿鹿汽车客运站厕所正在紧张施工。

  公厕不仅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更是民生幸福指数的具体体现。按照“全面规划、合理布局、改建并举、卫生适用、方便群众、有利排运”的原则,我市把推进汽车客运站厕所建设作为服务市民游客的民心工程、展示地方文明的窗口工程、提升服务品质的升级工程来抓,对各县区汽车客运站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制定完成各汽车客运站厕所改造提升方案,做到厕所建设不留死角,并根据日均客流量对不符合建设标准的汽车客运站厕所进行全面改造任务。另外,各县区运输管理部门成立厕所革命工作领导小组,保障资金投入,拓宽多元化投资渠道,确保厕所建设顺利推进。(马明明 王惠利)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