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无偿献血突出贡献者可申报荣誉卡啦

发表时间:2019-01-11 来源:张家口晚报

  张家口无偿献血突出贡献者可申报荣誉卡啦

  需为在河北省申报并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的献血者,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获得者

  凭相关证件免费游览政府投资兴办的公园、风景名胜区、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自费部分,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及《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十部门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三免”待遇相关条款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健康稳步发展,我市将从即日起至2月24日,集中开展“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办理工作。     

  根据相关规定,持“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人员,可凭相关证件免费游览政府投资兴办的公园、风景名胜区、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自费部分,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申办“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者,需为在河北省申报并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的献血者,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获得者。

  申办人需携带申报所需材料到市中心血站办理申报登记,填写《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申请表》;由市中心血站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后,填写《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申请汇总表》,并将《汇总表》及电子版照片报送省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后制成“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统一下发到各地市血站,由各地市血站通知当地无偿献血荣誉获得者本人领取。我市申办咨询电话:0313—2032736。(胡程利 付鸿波)

     

【新闻延伸】

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奖标准

无偿献血奉献奖,用以奖励多次自愿无偿献血者。其奖项和获奖标准具体为:

铜奖,自愿无偿献血累计20次以上即献血量达到4000ML以上;银奖,自愿无偿献血累计30次以上即献血量达到6000ML以上;金奖,自愿无偿献血累计40次以上即献血量达到8000ML以上。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