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开展打击黑加油站和油品监管行动

发表时间:2019-01-14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近日,随着怀来县最后一家“黑加油站(点)”的储油罐完成罐口填封工作,该县9个乡镇排查出的85家“黑加油站(点)”全部关停取缔,此次行动是我市打击黑加油站和油品监管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自去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组织商务、公安、环保、市场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黑加油站(点),确保全市环境质量安全稳定达标。

  去年以来,我市积极建立油品监管常态化管理机制,按照“关停一批、撤销一批、拆除一批、收缴一批、销毁一批、惩处一批”的要求,全面排查“黑加油站”、非法小炼油厂及其他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加油站,建立台帐,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对排查发现的“黑加油站(点)”,立即查封并予以拆除,严防死灰复燃。对未安装或不正常运行油气回收装置的,依法予以查封并限期整改。对计量性能不合格加油机和质量不达标油品予以收缴或销毁。对在经营活动中涉嫌违法和在专项行动中阻碍执法的,依法移送司法部门严肃查处。

  同时,此外,我市积极强化车用油品监督管理,在全市范围内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全面推动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置换工作,自今年1月起,全市停止销售低于国六标准的汽油柴油,并做好车用乙醇汽油全市推广销售准备工作。同时,全力加强对炼油厂、储油库、加油(气)站加强的常态化监督检查,强化,强化油品质量监管,确保成品油市场主体抽检覆盖率达到50%以上,进一步从源头防控不合格油品流入市场。

  下一步,我市还将继续对排查整治中发现的黑加油站(点)、黑油罐车、非法小炼油厂,进行立即查封并予以拆除。对未安装或不正常运行油气回收装置的,将依法予以查封并限期整改,对劣质油品和不合格加油机将予以收缴或销毁,确保全市空气质量安全稳定。(阴英  郭静娴 程涛)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