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和父母一起过年”孝老爱亲专题讲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2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春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孝老爱亲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中华孝道和敬老之风,1月27日上午,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在宣化图书馆联合启动了主题为“和父母一起过年”的孝老爱亲活动,旨在社区和农村群众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新时代讲习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基层宣传宣讲主阵地作用,倡导文明和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

  此次宣化站的启动仪式拉开了全市举办“和父母一起过年”孝老爱亲系列专题讲习活动的帷幕,有宣化区14个乡镇7个街道的宣传委员、理论骨干,及居民代表和来自各界国学爱好者,共70余人参加了当天仪式。

  宣化区委宣传部长张晓燕宣布活动仪式启动。

  道德模范张丽丽、冯志香分别讲述孝老爱亲故事。

  活动现场,市楹联协会董汝河、赵效民老师,从春节的来历、推广以及如何创作春联等方面讲授春节传统文化。

  活动最后,宣化区书法艺术家现场泼墨书写并赠送春联。

000.jpg 

  同时,皇城街道辖区理发馆的师傅还为老人进行免费理发。

  据悉,本次“和父母一起过年”活动形式主要有:开展集中宣讲活动,组织乡贤能人、道德模范等对孝老爱亲专题集中宣讲;开展“送春联”活动,组织书法家书写有关孝老爱亲内容的春联,免费发放给村民;组织“为父母做年夜饭”活动,如包饺子等比赛;开展“晒幸福”活动,以“爱要大声说出来”为主题,拍摄新年子女对父母想说的话,做成微视频;以“我的全家福”为主题,可以组织摄影艺术家为村民拍全家福,也可以自拍,选择两项活动中的优秀视频和照片,在官方媒体晾晒;开展“我给父母拜大年”活动,开展拜年礼仪讲习、培训及集体拜年等活动;开展“送健康”活动,组织医务人员为年满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义诊。

  此次孝老爱亲专题活动,作为活跃春节气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将根据基层百姓群众的文化层次、年龄结构、接受水平等广泛创新讲习形式,运用网络等多种载体开展专题讲习,进一步在全市营造尊老敬老、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孙继肖)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