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丝带志愿者之家:爱心网花 让爱传递

发表时间:2019-03-0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黄丝带志愿者之家是我市一支自发组织的非盈利性的公益团体,隶属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这支志愿者队伍建立以后,专注于救助社会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为了更好的筹集救助资金,帮扶更多的贫困家庭,队员们献计献策,自筹资金于2017年8月27日,成立了自己团队的“小工厂”-网花队。

  网花队的队员们负责手工制作网花,制作好的网花通过上街义卖,款项用于捐助残疾群体和贫困家庭。万事开头难,在开始之初,队员在网花义卖过程中遭到了多数人的不理解、不信任、甚至白眼。队员们不气馁,通过图片宣传、媒体报导、耐心向市民们讲解等方式,最终,网花义卖逐步得到了人们的认可。市民的认可,给网花队员们带来了信心和鼓舞,他们加班加点制作网花,把制作网花当成了自己的事业。

  经过一年多的网花义卖,获得善款一万余元,当一万余元善款购得慰问品送到40余户贫困居民手中时,网花队员们开心的笑了。她们是社会普通的一员,但她们这种奉献社会、不图回报的精神,感染和影响着身边的人。陈飞摄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