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桥东区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9-03-05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文明创建万人参与  志愿服务亮点纷呈   

  桥东: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拉开帷幕

  清理垃圾、擦拭护栏、铲除小广告、帮扶孤寡老人、发放创城宣传资料、表彰孝善家庭……3月5日,桥东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拉开帷幕,团区委、区文明办、区妇联、东望山乡、鱼儿山社区、工人村小学、桥东区慈善义工联合会等近20个单位600余人走上街头、走入小区、走进家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及表彰活动,营造“人人讲奉献、共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

  志愿活动丰富多彩,奉献精神感动桥东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桥东区将3月定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3月5日开始陆续组织全区各局、街道、乡镇、学校、社会公益组织万余人开展爱在社区、爱心帮困、助力脱贫、保护环境、交通文明、文明校园、窗口创优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确保取得实效,该区于3月4日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介绍经验、强调意义、部署细节,并在仪式上隆重推出了反映全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宣传片《闪亮的微笑》,为开展好本次活动鼓劲加油。

  启动仪式上,活动负责人为全区志愿者加油鼓劲

  近年来,该区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一批典型人物、先进集体,“河北好人”、长期捐资助学的退休老党员赵柱国,义务普及冬奥英语、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18”网络人物评选的“银龄英语达人”侯宝存,视群众为父母、把居民当亲人的“好闺女”服务队,为作好小区管理工作自发组建的人保东辰家园业主志愿服务队,救援足迹遍布多个省市、充分展示桥东志愿服务精神的民众安全应急救援协会……以上先进典型的行为积极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全区的志愿服务活动起到了极大引领示范作用。(张河 岑屹 王玮)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