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文明“锋”向标》向雷锋同志学习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9-03-0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也是我国第19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只讲奉献,不讲索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引导大家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与价值观,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继承传统文化,争做社会主义践行者和接班人。当天,由桥东区慈善义工联合会主办、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协办的2019年首场大型公益活动《树立文明“锋”向标》在我市桥东区银座商城正式开启,旨在动员和凝聚广大义务工作者和志愿者向雷锋同志学习。来自桥东区慈善义工联合会和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的近二百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仪式上,全国五好家庭、河北省道德模范、最美桥东人,原张家口市老干部局局长赵柱国向在场的志愿者们分享自己二十余载风雨无阻义务清扫山路的感人事迹,并告诉所有的志愿者们,要坚持公益事业才能成就美好家园,讲话赢得了台下志愿者们的阵阵掌声;桥东区慈善义工联合会负责人还为新成立的团队授旗,以此来纪念将有更多的新人加入到志愿者服务的行列中;全体志愿者齐声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在全场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志愿者们还进行了宣誓活动,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建设美好家园。

  活动最后,全体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拿起扫帚和抹布开始捡拾公共场所垃圾、清理卫生死角,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学习雷锋精神的诺言,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现代化新城作出积极贡献。(张家口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宋锦丰摄影和颖)。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