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县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9-03-07 来源:美丽张北

  1551943315761341.jpg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在第56个“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3月5日上午,以“传承雷锋精神·共建美丽张北”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城花园广场举行。

1551943315232688.jpg

  县领导方士武、霍满明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机关工委、总工会、妇联、教体科局、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县直机关单位、中小学校、卫生系统、环卫系统、社区居民、社会公益组织共7个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共计400多人参加了活动。

1551943315983647.jpg

  启动仪式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霍满明主持,县委副书记方士武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张北县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张北县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交警队、中小学生、社会公益组织志愿者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为7个志愿服务队代表进行了授旗。启动仪式最后,出席活动的县领导和全体志愿者进行了签名。

1551943315672099.jpg

  宣读“张北县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张北县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

1551943315321172.jpg

  志愿者代表作表态发言

1551943315662387.jpg

  为7个志愿服务队代表进行授旗

1551943315797011.jpg

  县领导和全体志愿者进行签名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放了《张北县市民文明手册》、《市民文明行为规范20条》、《张北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医院、中医院等医护人员现场开展了义诊活动;县交警队联合蓝天救援队、红箭救援队、“爱心在路上”社会公益组织和雷锋车队在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中小学生在政府路等路段开展了清理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张北县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传播文明,引领社会风尚,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