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张家口市开展“空心村”整治行动

2019-03-13 来源:张家口晚报

  我市开展“空心村”整治行动

  95个整行政村搬迁的“空心村”年底完成搬迁

  “空心村”治理是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事关脱贫攻坚大局、事关新型城镇化建设。今年,我市将注重规划引领,制定专项规划,确保“空心村”整治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为破解“空心村”治理难题,进一步提升对农村土地的利用效率,将通过进一步修改完善县域镇村体系规划,明确空间布局和治理重点,加快完善县区“空心村”治理专项规划;在已经全面启动全市924个“空心村”治理工作的基础上,纳入《河北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的95个整行政村搬迁的“空心村”2019年底完成搬迁任务,2020年基本完成全部治理任务;制订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空心村”治理目标任务,重点抓好“空心村”治理项目前期的协议签定、招投标、资金筹措等工作;拓宽筹资渠道,积极做好项目包装,加大招商力度,鼓励支持通过市场方式,引进实力雄厚、市场信誉良好的战略合作者参与“空心村”治理;同时,积极探索银行融资、债券融资、社会企业垫资等多种方式,拓宽筹资渠道;积极争取政策,紧紧抓住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加大争取力度,尽量增加我市深度贫困县的跨省增减挂钩土地交易指标数量。积极争取跨省增减挂钩土地交易政策扩大到我市所有县区,增减挂钩产生的节余指标,争取跨省流转使用。(孙琳 王金)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