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

发表时间:2019-03-19 来源:张家口晚报

  3月1日,市委宣传部对全市发布,授予孙国亮同志“张家口楷模·时代新人”光荣称号,并号召全市干部群众要以孙国亮同志为榜样,积极投身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实践,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的浓厚氛围,为我市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高标准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更大贡献。

  孙国亮是省公安警察学院驻阳原县辛堡乡四十亩滩村第一书记,自2016年任职以来,孙国亮履职尽责、扎根一线,带领工作队和全体村民定规划、谋产业、强基础、扶志气,用心用情用力真帮真扶,努力为乡亲们刨去穷根,让黄土地焕发生机。

  此次市委宣传部发布评选出的“张家口楷模·时代新人”孙国亮,他的事迹虽然并不惊心动魄,但却都以一颗赤子之心付出真心实意,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源自基层、植根平凡、充满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成果。正是这样的“普通人”,让人们能够抬头看清前行的方向。笔者认为,一个社会的道德空气是可以传播的,将个体之善传递于社会,必会达成一种见贤思齐的效应,使全社会争相模仿。榜样带动广大干部群众敬典型、学先进,让我们向榜样学习,向身边的好人学习,用榜样的力量弘扬真善美,传播新风尚。希望类似的榜样可以在我市更多地挖掘、推广开来,用榜样的力量感染、鼓舞、带动更多人,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榜样、争当榜样的浓厚氛围,不断汇聚起加快推进我市快速发展的磅礴力量。(马明明)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