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延期停暖彰显民生温暖

发表时间:2019-04-12 来源:张家口晚报

  根据市供热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市区应于3月31日夜供暖期正式结束。但近期,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出现明显降温天气。为确保广大群众平稳度过此次降温过程,我市先后两次决定延长供暖时间,延长期不向市民加收取暖费。

  实际上,冬季供暖,既是直接关乎市民冷暖的民生工程,也是市民最关心、最绕不开的民生话题。家家户户的暖气片热度怎样?屋里的温度如何?与市民的切身利益和幸福指数息息相关。可以说,供暖的热度,真切地折射着民生的温暖。目前,已经过了3月31日的供暖期,按照规定而言,供热部门停暖也在情理之中,而市民也只能自想办法解决供暖期外的“挨冻”问题。但供暖关乎千家万户,屋子暖了,民心才能暖。这次我市从实际出发,先后两次延长停暖时间,确保广大群众平稳度过降温过程,减少低温天气对市民生活的影响,无不传递着暖暖的民生温度,值得点赞。

  笔者认为,细节里的民生温度更暖,细节里的民生关怀更实,细节里关系人民福祉的政策举措更有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多从细处入手,把落实抓到位,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才能真正体现党和政府对民生的关注。(马明明)

责任编辑:sunjixiao